close

98.07.28


小班即將結束,帶回教具及課本


 


 


02.05
運筆及著色時較沒耐心,需多鼓勵(
還曾亂畫到老師要求她重畫,Erica真是欠揍!)


跟Erica說:你如果不認真或這麼不聽話就不要讀書了!


Erica緊張的說:為什麼?珍珍老師會幫我蓋印章會好棒會好漂亮耶!(真是會被她氣屬!!!)


02.06
筱晴同學好心告知Erica飯沒吃飯乾淨,Erica不高興還動手打人,


(聽老師說從同學的手打下去還啪一聲捏!),老師有馬上制止及引導!


02.10
*資優課堂觀察力佳!


*中餐吃到剩下一口飯,好說歹說就是不吃,後來老師用生氣方式才吃完!(在家也是如此,必須使出"生氣絕招")


02.17
早上打同學被老師處罰,整天情緒不佳!


同學碰一下Erica也哭,飯吃不完也哭!(到底是誰做錯事啊?晚餐前處罰Erica罰站一小時)


03.06
Erica那幾天身體不舒服,有拉肚子的狀況,但是沒有什麼大狀況,聽說是"土煞"的關係(我家這附近在挖路)


園長爸爸&老師心疼Erica,借Erica帶一組芭比娃娃回家玩!


記得上學期感冒引起肺炎那次,老師也是心疼Erica,還送一條幼稚園的大浴巾給Erica(她超愛的)


03.09
Erica不想吃飯就故意說"肚子痛",看到飲料或點心就不會"肚子痛"


03.12
愛告狀的Erica每天說"XXX打她,XXX推她!!!


每次分享玩具時間,Erica的執著個性較會發脾氣(我認同,老師真了解她!),互動中難免會碰到!


我並不會一下就問老師是什麼狀況?我會問Erica:有跟老師說嗎?(Erica答有!)


我又問:那妳有受傷嗎?   Erica答沒有 我:那就好啦!沒有受傷又沒關係!而且老師也知道啊!


只要是沒有大受傷只是小擦傷小撞傷,我都不會太在意,小孩相處難會有這種狀況咩!


03.17
介紹箱子的用途及遊戲


03.18
運筆及量數法-Erica數數字OK!但說出正確要多多鼓勵!


03.23
*Erica不舒服帶去看醫生(感冒引起腸胃炎),一直吐~


*Erica天真的說:螃蟹會飛      我:老師有交這樣嗎?


 Erica很心虛也沒看著我就說"有"


03.31
DIY鬆餅,Erica好開心


04.01
摺紙很專心


04.03
收拾玩具時,同學協助Erica收拾,但是Erica堅持要自己收(固執到底)


在家不順她意就手叉腰+嘟嘴


04.07
利用麵包做實驗讓小孩看見黴菌及讓孩子更懂得珍惜食物的概念


04.25
周六Erica跟爸爸在家,我則是去上班~Erica起床後在廁所玩水(毛巾+小瓶沐浴乳用光光),


正在睡大頭覺的爸爸並不知道,我回家後並未立即發現,


晚上發現Erica在廁所玩水,我去上廁所被我發現毛巾濕答答+沐浴乳空瓶子,


問Erica也承認了(因為她衣服也有濕掉),想也知道是被我嚴厲警告+修理,


我家爸爸也難逃一劫~也被我大罵一頓


05.07
爸爸說要吃冰,但是酷酷掃的Erica(沒有其他症狀)說:我酷酷掃不能吃冰啦!


而且Erica也會說:我酷酷掃不能吃糖果!


包括~我皮膚會癢癢的不能吃蝦蝦(蛋蛋)


05.13
之前感冒沒有完全好,有咳嗽~去看醫生才發現是鼻竇炎引起咳嗽!(吃了一週的抗生素)


05.19
Erica的鼻竇炎快好了,醫生叮嚀注意Erica的喉嚨有小紅點,但沒有破洞~


還好幾天觀察下來沒有其他症狀


05.20
*吃抗生素(鼻竇炎)會比較苦,我會讓Erica吃完藥後吃PINK鼓勵她,


但是下課接她回家問還有PINK嗎?   Erica竟說珍珍老師把PINK丟掉了


老師也說沒給Erica吃PINK(會帶騙的方式讓Erica忘記吃PINK),


是Erica跟同學分享吃光了(亂講話的Erica)


*Erica講話突然輕聲細語,Erica說:珍珍老師說講話要小小聲的說,


結果沒3分鐘馬上打回原形


05.25
05.07提起的"我皮膚會癢癢的不能吃蝦蝦(蛋蛋)"


珍珍老師說:Erica每天飯前會問今天有什麼菜?Erica會自己過濾喔!!!在家也是如此


05.26
介紹端午節的由來與品嚐不同口味的粽子


06.02
沒有午睡~聽珍珍老師說常常看她睡覺時間很貪玩,


也愛托著下巴還微笑看著珍珍老師(這樣怎麼睡?),珍珍老師被她搞的好氣又好笑!


06.04
1~5數序連連看表現GOOD


06.05
Erica說2位同學推她,某位同學有推到Erica書包,但是無受傷,老師有即時引導!


07.02
珍珍老師說Erica有分享
去山上採水蜜桃


07.10
使用剪刀剪圖形越來越棒


07.16
利用玩具數數及量的分配表現GOOD


07.24
預演
畢業典禮活動,Erica不小心跌倒,咬到嘴巴~


珍珍老師馬上做適當處理~(我回家時看覺得還好,傷口不大)


07.29
小班同樂會


07.30
Erica常罵人"討厭鬼"或"搗蛋鬼"(電視看太多,幼幼台播的內容未必都適合小孩子)


我説了罵了只是當下的克制行為,珍珍老師說的可是一勞永逸


 




Erica這學期的畫本~




Erica的畫作~中左那張是利用棉花棒創作,中右那張是利用何種工具我就忘了




Erica的畫作




運筆(數字)及數數~




注音~




看到這張我只能說"老師~你太給Erica面子了"




色彩對應及連連看




剪剪看&畫畫看




剪剪看&畫畫看




剪剪看&畫畫看




剪剪看&畫畫看




學期末的評量~都是100分喔!


 


這學期的Erica不管身高(不包含體重)或講話都進步很多~


很多人都說Erica好像長高很多,講話方面是我跟爸爸還有外婆的親身體驗,


Erica&爸爸2個很愛鬥嘴,不管吃飯.吃水果.聽音樂.玩玩具也都在鬥嘴,


2個很常說"我要跟媽媽說",我能裝做沒聽到就沒聽到,


某次週六上班,Erica跟爸爸在家,Erica很愛吵爸爸(Erica不會來吵我)


Erica一直說爸爸起床了啦!太陽公公出來了,還一直弄爸爸的眼睛


而且Erica最近很愛碎碎念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&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