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就吃我奶奶做的鹹蜆仔習慣Smile,最後到外地工作,


到現在遠嫁新竹都沒有吃到跟奶奶做的一樣口味的 oh.gif,


因為奶奶的做法特別的"搞剛"耶!laydown.gif


蜆仔吐沙完要一顆一顆的將殼後方用刀子劃開,


且不煮直接調味做鹹蜆仔耶!生的吃起來很軟嫩porud.gif,


也沒有腥味喔!我沒辦法像奶奶這樣啦!Cool


若我照奶奶的做法做,我應該傷痕累累or送醫了吧!hot2.gif


現在奶奶已沒體力做了,而且也不能這這麼重口味的東西,


所以我不能吃到奶奶做的鹹蜆仔.10幾年沒吃到的鹽焗雞.


還有麻油鴨米糕.鴨肉羹.....等等!好懷念喔!大哭 


這些我應該好幾年沒吃到了~think.gif


 




材料:
蜆仔1斤 辣椒1支 蒜6~8顆    


調味料: 
醬油2 1/2大匙 黑醋2小匙 糖2小匙 米酒1大匙 煮蜆仔湯汁3大匙       


做法:
1.蜆仔洗淨吐沙,辣椒切小圈.蒜洗淨略為拍碎.


2.鍋內放入冷水放進蜆仔一起煮,至蜆仔略為開口即可撈出.


3.將煮蜆仔湯汁3大匙放冷,加入蒜.辣椒.調味料調勻,在放蜆仔泡兩晚即可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&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