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11/21




這陣子Erica簡直是壞蛋一個!


幾乎每天都有新把戲,每天都把我氣到炸!


偏偏新把戲都是我的地雷區!


我真是沒病氣到有病,有病氣成重病!!!


 


1.11/16國語課本和閩南語課本都不見,


    我:為什麼不見?


    Erica:放在椅子下面,


    我:不是叮嚀妳課本都帶回來嗎?如果隔天要小考沒課本怎麼複習???


    Erica:其他同學也一樣放椅子下面啊!(地雷:不可以把自己的錯牽拖到別人身上!)


    我:那其他同學的爸媽有跟妳爸媽一樣嗎?


2.11/19安親班一年級的小朋友拿錯書包,安親班老師叮嚀Erica的書包在幼稚園要記得跟老師拿!


    Erica一下車只跟老師說:我的書包不見了,沒詢問老師書包在哪裡?


    以為書包不見我就不用看聯絡簿嗎?


    不見就算了,結果又讓我知道更誇張的事,簡直是踩到我的大地雷!!!


3.11/20接近中午跟安親班老師聯絡,詢問書包是不是跟其他年級混著放?


    安親班老師順道跟我提:Erica對老師唱反調,甚至調皮拿水潑老師!(大地雷)


    晚上找時間一筆一筆找Erica算帳,Erica被我修理到不敢回嘴:很痛捏!


    往常只要說:很痛捏!   我一定說:不痛打妳幹嘛?


    今天只敢默默流淚!


    第一筆:為什麼拿水潑老師?     Erica:不是故意的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不是故意的?沒事拿水去教室幹嘛!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拿愛的小手各打雙手一下!


   第二筆:彩色筆呢?(Erica是個迷糊蛋神經很大條,所以都叫她把某些文具帶回家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rica自己承認:我彩色筆沒收好,全部不見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我:以前妳不見1.2隻彩色比較算了,現在你整組不見是怎樣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拿愛的小手打手一下!


   第三筆:要修改回家作業時請Erica拿出橡皮擦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Erica用害怕的動作不敢拿出橡皮擦,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一看.............大橡皮擦變成自動鉛筆上的小小橡皮擦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火山瞬間爆發!!!
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我: 妳~的~橡~皮~擦~呢???
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 Erica:被同學拿走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 又拿愛的小手打手一下!


前前後後打四下,手掌都紅了,還有打過的痕跡!


4.11/21前一天在聯絡簿有跟老師提:Erica說不是故意的,如有下次加倍處罰!


     老師只在上頭寫了:NO!


     我就知道她說謊了!!!(超級大地雷!)


     吃飯吃到一半火一直滅不掉,中場休息!


    問Erica:為什麼故意對老師潑水!


    Erica:不是故意的!


    我:老師說妳是故意的!


    Erica嚇到了,愣了一下才承認她是故意的!


    我:沒說妳可以說謊?誰說妳可以玩水?誰說妳可以對其他人潑水?這些把戲又是跟誰學的?



    一當著爸比面前對著Erica說教,讓他知道她女兒這幾天誇張行徑!


    不要說我脾氣不好,有幾個家長受的了小孩每天闖禍的?


    下次.............就不是這樣子的處罰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&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