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8.01.03


拍謝~元旦假期後就忙到現在,請慢慢的看圖說故事喔!


照片超多的,我整理的真的眼花撩亂捏!


 


 


不過建醮真正的高潮才要開始喔!


早上8點就起床等待遶境耶!


而且繞到我家前竟是下午才開始啦!


一早就很多人準備香案再等待了,


看到很多人騎著車或走路去看,看看是繞到哪了?


瞧~~~這樣的感覺是不是在北部感受不到呢!


 



約下午3點左右才看到有委員開路&掃街的出現耶!


等了一天就是等這一刻,真是滿滿的期待耶!


 



這.....................偶真的不知道捏!


 



建醮最常見到的傢私~竹籃可裝鞭炮.清香.信徒贈與的香煙&飲料~


還有鑼.鼓,少了一樣就沒有感覺喔!


 



這些打扮真是"俗"到極點啦!


 



這類型的媽媽隊超多的,沒人愛看!


 



這樣的打扮比前2張好很多,還OK~


 



這是....LV斑馬?還是LV牛?看嘸捏!





Erica看到舞獅時都愣了耶!





Erica也愛看舞龍!




這群的日本服穿的很正確喔!沒有穿錯~


爲什麼這樣說呢?下張見分曉~


 



瞧~粉紅色那位...右邊的竟在上面,照理說右邊應該在裡頭,穿錯了~


大錯特錯~應該是左邊的要在表面,幾乎70%都穿錯,超令我們@_@~


這是喜慶耶!怎麼可以這樣穿呢?




有很多神轎喔!我只知道有註生娘娘.保生大帝,不過爲什麼有的要用紅布條圍起來呢?




還有戲劇型的"素蘭要出嫁"


有看到我嗎?




這樣是不是比較清楚啊?





超瞎的黑面世家,載這大鼓的人有騎過頭,甚至想轉頭也轉不過@_@





Erica看到中間那個大旗都狂問:那是什麼?




這些神明是誰我也不太認識耶!拜拜公阿~你可以報上名來嗎?


又下那張的小板凳...真是體恤扛轎人的辛苦,超簡便的~




看.....真的有圍紅布條,有的沒有耶!




Erica看右下那隊說:好厲害耶!      (狂誇讚超會搖屁屁的大哥哥)




最大張那張是不是會誤認為"凸槌"對不對?


沒有喔~表演的很賣力又超精采喔!




吹貝殼讓我覺得很厲害耶!




因為八家將遶境無表演,表妹&大姑姑特地走去廟口拍喔!




要不是Erica想睡又灰灰,要不然偶也想去看啦!


害我只能看照片乾過癮~




看八家將的POSE真是超優的~




若有大砲一定能拍到更美的妝




我愛左上那張,POSE不錯!




偶的小姑姑像小孩一樣囔囔著要看太子跳電音(厚~~~就沒有咩!)




表妹說:表演的超精采的,還拿起太子表演耶!混賣力喔~




這.....是太極舞嗎?忘了~只記得展開扇子的聲響很清脆!





牛犁陣~男扮女裝的人還拿出氣球給對面的小弟弟玩,


這一舉一動看的一清二楚,真是笑屬了~





這台車超大的,要過這小路真是累啊!


有看到左上那張嗎?有個人還爬上爬下幫忙喬一下位置~





這團隊不知道是什麼?只知道嘴裡一直唸我們聽不懂的東東~




一天下來最棒的~這就是我等待的"鑽轎子"


記得小時候長輩說鑽轎子可保平安,而且之前看到時是信徒趴著的,


我們幾乎都去鑽了,老媽跑去忙"辦桌"的事,沒鑽到啦!


撐著這神轎的人超辛苦的,竟還有人鑽2~3次耶!


扛神轎的人邊唸還不忘跟我們說:小心頭喔!


還會說:鑽轎子讓你平安~      厚~~~真貼心的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&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