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7.04.22


金山財神廟拜拜完,原本要去三芝小豬買東西,


但這豬頭爸爸上次問他雪姐姐給的地圖有看清楚嗎?what.gif


還跟我說有!!!結果這次回答我:忘的一乾二淨了!!!大哭


爸爸看到"陽明山國家公園5km"的路標!


哈哈哈~~~爸爸要帶我去採海芋啦!!!dance.gif


這裡喔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不知唸了幾年了what.gif,


現在終於如願以償了啦!!!真是太高興了~~~dance.gif


採完爸爸還說:高興了吧!!!要不然我不知道還要被妳唸幾年!!!hacrazy.gif


哈哈哈~~~沒辦法!爸爸不帶我來,我就一直發揮我的唸功&盧功!!!porud.gif



海芋原產於南非的泥沼地,早期被當做野草並拿來餵豬,當地人稱之為豬草。


所幸後來被引入歐洲栽培,才得以搖身一變而成為今日的世界名花。


竹子湖海芋由日本引進在竹子湖找到真正的家;海芋有個優美的名稱叫做「馬蹄蓮」,因為它的苞片盛開時有如倒立的馬蹄,而植株又如同蓮花般生長在水中。


竹子湖海芋以白色海芋為主,但潔白素雅的海芋,白色部份並非其花,而是形姿優雅的佛燄苞,苞片中央黃色的肉穗花序上開滿了許許多多毫不起眼的小花,雌雄分隔,井然有序。


海芋可分為濕地型和陸生型兩大類,濕地型海芋也就是我們較為常見的白色海芋,另外有一種綠色海芋則是白色海芋的一個品種,品種名叫做「綠女神」。至於陸生型海芋則以黃色海芋和紅色海芋為代表,它們和一般植物一樣生長在排水良好的陸地上。近幾年來,市面上可以看到許多顏色鮮豔亮麗的彩色海芋,有黃、紅、橙、紫紅等顏色,就是以黃色海芋和紅色海芋為親本的園藝品種群。




瑄瑄&爸爸~爸爸的表情爲什麼這樣好笑呢???hacrazy.gif因為我忘記調相機的功能了啦!!!sorry1.gif





我的相機不是大砲所以拍的不太好,請各位看倌見諒喔!!!sorry1.gif






海芋的路小又危險,所以爸爸去幫我們採海芋啦!!!




爸爸的表情好可愛喔!!!kiss.gif爸爸偶爾吃一小口紅燈區食物就高興到像這表情耶!!!hacrazy.gif


真是有夠像小孩子啦!!!所以大家不要以為爸爸是"阿膩ㄍ一"嘿!!!smoke.gif


爸爸的內心跟外表可是不一樣的~Smile




我抱瑄瑄往爸爸那走想跟海芋拍照,爸爸&瑄瑄一直說:小心一點!!!危險~


瑄瑄拿著海芋多高興啊!而媽媽我呢...是看到一大片海芋高興啦!!!dance.gif




來拍張自拍全家福吧!!!非假日沒路人自己拍,可是路小無法蹲下拍到背後的海芋啦!!!


我們一共採12支海芋,其中有2支是我採的喔!!!dance.gif




家裡沒有花瓶那就拿到東芳宮放吧!!!jump.gif


還記得爸爸在大溪˙送窮迎富財神廟擲到站筊嗎?what.gif


要從爸爸的一個夢說起~在東芳宮天上聖母聖誕前2天夢到的,


夢境最主要是一尊黑色的神明要爸爸去找祂!!!


我最後的是覺得爸爸的乾爹(池和宮池府王爺)找爸爸啦!


從那天夢完就天天唸:誰找我喔!!!又不講清楚!!!laydown.gif


擲完站筊,爸爸:會是財神爺找我嗎?what.gif也是黑色的啊!!!


最後請Q嬤幫忙,爸爸擲筊問東芳宮的祖祖,


結論就是爸爸的乾爹(池和宮池府王爺)啦!!!(我說的沒錯吧!!!complacent.gif)


不過~~~池府王爺跟東路財神爺很熟嗎???what.gif


怎在別的廟站筊啊!!!怪~怪~怪~神~神~神~啦!!!smoke.gif


 


我們說要拿海芋給姨婆去找姨婆(Q嬤),瑄瑄生氣說不要!!!


那去找Q妹好不好???瑄瑄:好阿!還有找阿姨啊!!!


臭小子~~~~~~~zi.gif虧姨婆(Q嬤)對你還不錯耶 !!!


 



又是拍Q妹吃的照片,Q乾媽又要唸我了!!!lalala.gif




Q妹吃完又去神桌上拿,邊拿邊敲~




Q妹拿給爸爸,過一會又去拿給瑄瑄!!!


 


 


 


拍到Q妹扭屁屁的影片喔!!!porud.gif好Q喔~~~~~~~~~~~~~~~~~~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&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