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7.03.08


家裡停電了出門晃晃吧!要不然在家不知道要幹麻?


晃到新竹又晃回新豐,要不然老公要去聚餐我又吃素,那去買菜好了,


結果~~~吃素的日子豬肉攤生意不好,我終於買到豬小腸了dance.gif,


要不然常常我都買不到捏!回到家就先處理豬小腸,


我和老公都沒處理過,翻豬小腸翻的2266的wowo.gif,


老公幫我翻2條就落跑去聚餐了,我一個人要煮蔬菜麵給瑄瑄吃,


又要處理豬小腸.煎肉.滷,幫瑄洗澡好帶回房睡覺goodnight.gif,再回廚房後處理,


中間有個小插曲,我洗好豬小腸時正猶豫要翻回來嗎?還是這樣子呢?what.gif


上網問格友過一段時間沒回覆,可是我現在又要馬上滷了oh.gif,


只好問問我老哥自認為廚藝不好的老媽吧!sorry2.gif


我:媽您會不會弄豬小腸?what.gif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媽:幹麻?what.gif


我:會不會咩?what.gif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老媽:會啦!幹麻?what.gif


我:豬小腸我翻面洗好了,那要在翻回來嗎?        老媽:不用啦!(好理加在,差點失誤! )


老媽(抱怨中):厚~~~妳太空喔!這很麻煩捏!我也很討厭,以前妳爸拿豬腸回來我就很氣fire.gif,豬腸裡都有蛔蟲!!!


我:厚~~~不要嚇我啦! 還好我翻完了,一隻都沒有,


還好老媽會捏!老哥不要在小看老媽喔!complacent.gif


Dear老媽~下次回去有機會我親手滷給您吃!kissfly.gif


因為老公去KTV HAPPY去了啦!滷完已11點了!!!dizzy.gif


哇賽我忙了5個小時!!!看來豬小腸前處理比較久~


 



材料:
寬五花肉1/2條      豬小腸1副       青蔥段1把      刈包數個      麵粉適量

調味料:
醬油1/2~3/4杯

做法:

1. 將處理好的豬小腸以綁結的方式連打2-3個結成繡球狀,整條豬小腸間隔適當長度的打上繡球結備用

2. 將五花肉切成約1.5公分的厚片,放入乾鍋中兩面煎至焦黃,再移入湯鍋中,放入腸結.蔥段.醬油,並倒入水後蓋上蓋子煮開,再改小文火燉滷1~2小時備用



P.S豬小腸前處理:豬小腸以筷子翻面,先以鹽巴搓洗沖水數次,再倒入麵粉清洗數次乾淨後,操作做法1放入冷水鍋中煮至定型後(不需煮至沸騰),撈出沖涼即可





蔥燒雙寶刈包+梅乾菜~豬小腸這樣處理會很多汁,吃的時候要小心噴汁喔!porud.gif


老公說這蔥燒雙寶刈包有90分,刈包不好吃扣分oh.gif,


我上網問到新竹有家饅頭店有再賣又好吃,改天買來吃吃看jump.gif,


這樣子是不是可以100分啦!porud.gif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ca&諭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